子未然

今夜你将遗忘谁

他和他的故事总是那样,凛冽而温柔。

还记得初次相遇在酒吧。

五光十色的闪光灯让人看不清踪影,将一切都模糊,光怪陆离。各色各样的人体扭曲着待价而沽,眼目中尽是迷茫与放荡,似乎甘愿堕落满是肉体交易的霓澜之海。彻夜不止的歌声与嘶吼响彻不休,混杂的劣质的香水和过了半夜发酸的酒气,扑面而来让人不禁皱眉。霓虹灯四处闪过,映照出形形色色的人神态各异而又不尽相同。酒杯与酒筹交织错杂,色与欲在暗地里汹涌,夜色迷离而深沉,让人看不清真相。

季洵看着边上男人有了一会,各种各样的霓虹灯打在那人脸上的时候,给他脸部上一层柔和阴影,显得那样的扑朔迷离,他的侧脸是很温柔的弧度,简洁明了的笔锋勾勒出英俊的脸庞。只看见他漆黑的瞳孔点点闪烁着微光,似乎是被灯光所照的。

“我们认识一下?”季洵歪着头,男人没有理会,便直接坐在他边上。大大方方向的男人伸出手,动作流畅而熟练,没有一丝拖泥带水。

“好。”男人看了看他,嘴角勾起了一丝笑意,眼目中也有若离若即的火光,尽显迷离缱绻。

“行啊。”季洵对他露出一个微笑,眼目中波光流转,闪动着不知名的光。

然后,他们就这样认识了。

那夜,在百来元一晚上的廉价小宾馆,他们彼此之间相拥相吻,好像在那一刻寂静。

四目相对,眼神里都是彼此,赤裸裸而又鲜明无比。

亲切而熟练的动作,缠绵而深情的语言,就好像一对认识已久的恋人。

季洵说;“你叫什么?”

“楚欢。”他说,语气既不敷衍也不认真,看样子平平淡淡,仿佛在说一件小事。

季洵笑了笑,说;“可以做朋友吗?”

眼前之人稍微一愣,随即点了点头,动作流畅而自然匀,语气平稳。

“好。”

就这样,不管是出自何种原因,他们在某个小酒吧认识了,然后在一起了。

当第二天黎明出现的时候,楚欢问;“吃早饭吗?”柔和的晨光打着他的脸上,给他的脸庞镀上一层温柔的光晕,让面容那样模糊。

“好。”季洵说。

然后两个人就在楼下包子铺买了两个包子吃,季洵咬了一口热腾腾的包子,对他说;“谢谢你。”

楚欢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安安静静的点了点头。

他们两个肩并肩走在一路,在旁人看好像是一对朋友,似乎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,轻柔的微风拂面,撩起额前的发丝。季洵问;“以后可以再见吗?”

楚欢看着他,点了点头说;“当然可以。”

季洵的嘴角有了好看的弧度。

楚欢只是笑了笑,浅浅淡淡的笑容。

“行吗?”季洵说。

他的眼目里闪烁着光。

“什么?”楚欢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。

季洵没有过多的解释,只是郑重其事的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行吗?”

“行。”

即使楚欢并不清楚他的意思。

然后,他们似乎就这样在一起了。

在每周五下午2点左右,楚欢就会在季洵楼下等着他,他在这个方面是一个很温柔和有耐心的人,永远不急不慢,不会催促他,只是安安静静的在楼下等着。

季洵喜欢故意迟到,然后对着他说一句;“对不起来晚了。”眼眸里盛满了笑意,语气有些调皮。

楚欢只是摆了摆手,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,说没关系。

他们会一起吃下午茶,一起看电影,一起逛公园,一起去图书馆,或者一起工作,慢慢打发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。

然后夜晚再写尽缠绵与诗意。

那样的日子似乎渗透着暖阳与微光,和风轻轻吹拂,天空一片湛蓝的明镜,他和他就这样走在一起,不管在哪里做什么,似乎都很美好。

“我一直觉得我们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。”季洵说。

“嗯是。”楚欢说。

季洵看着远处的夕阳,点点微红在他眼目中跳动。

“如果你那天没有来酒吧,也许我们就不会遇见。”

楚欢看着他,说;

“不管怎么说,命运还是让我们相遇了。”

季洵看着他,突然感觉自己心神为之一振。

就好像一个一直颓废的人,突然想要积极起来面对生活。

他看着爱人的眼眸,笑了。

时光便静静流淌着他们之间。

那些岁月好像一场永不醒来的梦,只是大梦一场都有醒来的一天。正如每个故事都有结尾,正如每场醉酒都有醉醒的那一天。

那天,季洵对楚欢说;“我们在一起吧?”

那语气也许是他这一辈子都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
楚欢看着他,眼神中流露着不解的神色。

他问;“我们现在不是在一起吗?”

季洵摇了摇头说;“是那种,只有我一个人的在一起。”

他知道,楚欢有很多人,每一个都不尽相同,自己不过是其中的一个。

他的温柔可以给自己,也可以给别人,对他来说不过是一场热烈而缠绵的游戏,他是这场游戏的主导者,而且他的棋子只能依附而跟随着他。

他那么温柔,那么体贴,那么有耐心,永远可以用自己的胸襟来包容每一个人。

这样看上去温柔而又深情的人,恐怕没有人会不喜欢吧?

好像一张张人脸闪过,每一张都那么相似,彼此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。

楚欢只是说;“就我们现在这样在一起。”

没有过多的解释,语言在此刻到底还是显得苍白无力。

季洵清清楚楚的明白着他的意思。

可是……

我不甘心我就只能在你的感情中当一个过客。

你爱忘了我就忘了我,你爱想起我就想起我,如同一阵风吹过,风过无痕,即使偶然溅起涟漪,也会慢慢恢复平静的湖面。

季洵笑了笑,眼神中却有了悲哀的神色。

“好啊,那我们就这样一直在一起好不好?”

“也可以。”

楚欢说,他皮肤白皙,有一双细细长长的眼睛,里面点点的照耀着微光。

这是最后一夜……

他们尽情相拥,炙热的体温相互依靠,似乎在渴求着彼此的温暖。

第二天下起了小雨。

季洵站着大型落地窗面前,轻轻掀开一角帘,看着窗外细雨朦胧,隔着窗将城市一并模糊了。

季洵轻轻开口;“以后都不要再联系了,好不好?”

明明应该用陈述句,他却运用了疑问句,仿佛一种无理的奢求,期盼他能说一句不好。

楚欢看着他,可是最后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直到季洵离开了酒店,他还是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看,我们之间不清不楚的关系,就此按上了暂停键了……

季洵没有带伞,在雨中被淋得一塌糊涂,他抬头,分不清脸上的究竟是雨还是泪。

他慢慢的扬起一丝不为人知的微笑,挺好的,他不爱我……

真好,不爱我……

那么,我又爱他什么呢?

脉搏与呼吸似乎都在寻找着意义。

似乎过往的欢声笑语都已如今的水汽饱和,他默默伫立在回忆的里,一个人仿佛颇悠然自得。

尾声

多年后,我终于再看见了楚欢。

他还是那样有着干干净净的脸庞,站在一个浓妆艳抹的40多岁的老女人旁,心甘情愿被她搂住腰,笑容露出一种依恋的顺从。

那个女人镶着一口大金牙,脖子上戴着金色的项链,他们两个人搂在一起,年龄似乎并没有什么了不起。

我不急不慢的走了过去。

看着他还是那样浅淡而干净的笑容,我在心底里无声地笑了一下。

在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,他看我的样子很迷茫,而我很淡然。

就好像你我之间从未有过遇见

那么……再见,楚欢

今夜你将相拥谁?今夜你将爱上谁?今夜你将遗忘谁?我们都不知道,答案都飘散在风里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